屋塔房.

Only曜施.
文路很奇怪.(小学生文笔不定时掉落

【曜施】记录一次相遇

*ooc严重,别问,问就是私设(?)

*西施视角

*速码短篇,爽就vans,烂尾预警

*真的慎入∠( ᐛ 」∠)_



这是我这个月不知道第几次来这个图书馆了,自从那天起。

我知道,只要我在下午两点半左右来这里,在B区第二十号书柜左边的那片休息区,我一定,可以遇见他。

这是,我的秘密。

我仍记得那一天,为了躲避突如其来的大雨,我跑到了图书馆门口的檐下。一边感叹着这雨一时半会应该是不会停了,一边向门内望去,他刚好走了出来。

他看过来了,我们对视了。

我当时特别特别紧张。

我装作不经意的,移开了目光,只是用余光看着他,咳,谁让他是附近唯一一个人呢。

他朝我走过来了。

“你好,你是没伞吗?”

.....废话,这不是很明显嘛!?

“嗯。”

“呃...那什么..我的伞借给你。”他递过来一把伞,是蓝色的折叠伞,还印有星星,很好看。我当时一脸懵地接过了他的伞,反应过来时,他已经进去了。

喂,我还没跟你说谢谢呢,我还没问怎么还你,我还....不知道你的名字阿。但我也没有勇气跑进去找他。


过了几天,想着碰运气试试看,我在同一时间去了那个图书馆。

然而我立刻就后悔了,这么大个图书馆,我要去哪里找他啊!??西施啊西施,你真的是个笨蛋诶....唉,来都来了,反正也是碰运气嘛,怎么说我也是很负责的来过了,嗯,就这么决定了。

看他的样子,年纪和我相仿,这样来讲,他应该会在A区或者B区,缩小了范围后我就先去了A区,然而我仍然高估自己了,一个区有好多书柜,左右都有相应的休息区,而且假期内即使再多的位置也依然没几个座位是空着的。

现在的人..也太好学了吧...

找遍了A区也依然没看见他,我发誓一定不是没认出来,我对他的样子还是记得的。AB区是连在一起的,从A区的出口出去右转就是B区的入口。

我刚从A区走出就看见了他走进B区,我当时一个激灵,立刻跑上去拍他肩:“那个!...”我刚要询问他是否还记得自己对一个陌生女孩出手相助过时,他的食指凑到我嘴边:“嘘,图书馆不能大声说话。”

我向四周看了看,无数双眼睛在瞪着我,我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态,朝他点点头示意我会安静的。他转身离开了,我赶紧跟上去。


他在二十号书柜左边的休息区坐下了,我也跟着坐在了他对面。

“你..有事吗?”

“你不记得你前几天帮过我的事了吗?”

“你是来还伞的?”

“当然啊!”

“都过去三四天了,我还以为你不还了呢。”他笑着。

“怎么可能...我只是有事,我才不是那样的人。”说着我打开了包找伞。

可是....可是.....我虽然找到了他,我却忘带伞了。

我当时又羞又气自己的马虎,真想找个地洞钻进去...

“咳...那个...”一抬头就对上他准备看好戏的眼神,我更不好意思了,“对不起!明天你还来这里吗,我一定会把伞带来的。”

“嗯,我天天都在这里。”他笑了笑,然后低下头继续看书。

差一点影响图书馆学习的学生,还闹了笑话连伞都没带来。我真的快被自己蠢哭了。

为了掩饰尴尬,我去拿了一本书装作认真学习。

可我的眼睛总不自觉地看向对面的人,他看得很认真,时不时会蹙起眉,那天太突然我没注意到,他额角有疤,虽然看起来很久了但我还是觉得,应该很疼吧?


那之后,虽然我还了伞,但我仍然会在下午两点半左右来图书馆,心照不宣,我知道我一定会看见他。有时候稍晚了,他会送我回家,时间久了我发现,他是一个话很多的人,很有趣。我很享受和他相处的时候,可我还是不知道他的名字。

然而,这是我这个月不知道第几次来这个图书馆了,他却已经连着好几天没来了。我以为是他厌倦了和我一起泡图书馆。

怀着复杂的心情,我在就近的书柜上找有没有可以打发时间的书,毕竟在这里坐上几个小时已经成了一个习惯了。意外地,我看见了第一天和他面对面尬聊时他看的那本书。书里有记录卡,我记得他借过,那应该会有他的名字。

这本书是讲天文的,应该挺冷门,因为只有四个人借过。

只一眼,我就立刻猜到了哪个是他。

东方曜。

就像他本人一样闪耀。

可惜,我再没有在那个地方遇到他了。

评论(3)

热度(25)